黄花菜

文笔有限,不喜欢请划走
不要上升正主

书案之争

   


  (曾黎粉丝魂穿程少商,程少商第一视角)  
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来九骓堂的时候,你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,在路上你已经想好了对错。

  

  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和大兄有说有笑的进来

  

  你刚进了就看见莲房的样子,不止浑身是土头发也全都散开了脸上还有伤,虽然你在电视上看过莲房的样子,可如今亲眼所见还是不免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刚想问莲房有没有事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就拍了书案:“你还笑,给我跪到前面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你知道剧情,但让你亲身经历还是有些蒙:“啊,我只是,让莲房去把三兄赠矛我的书案给扛回来,怎么变成我抢堂姊书案了”

  

  三兄附和:“阿母,我的确赠了张书案给嫋嫋,正是当初大兄赠我的那张有麒麟手的,阿母也曾见过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傅母装作恍然大悟:“有麒麟首,奴婢该死,适才混乱,没有仔细看,若是雕有麒麟首,当是公子的无疑,可为何到了,我们那儿呢。莫非是莲房故意扛着书案,去向我们女公子炫耀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莲房着急的反驳:“没有没有,奴婢是招人诓骗,奴婢可以与菖蒲对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傅母:“那菖蒲昏过去至今还未醒过来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兄气愤的说:“用水泼 用火烧,垛他两根指头看他还晕不晕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出声:“你叫嚷什么?家中还允许你刑不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青从带人把菖蒲抬了上来:“女君,菖蒲带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给青丛一个眼神,青丛抬脚向菖蒲踩去:“再不醒就不用醒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的菖蒲赶紧起身:“夫人饶命,夫人菖蒲是冤枉的夫人饶命”边说边跪回到傅母身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菖蒲是装晕的,萧元漪怎么能看不出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:“你们两个,将今日原原本本一字不落的说清楚,若有敢撒谎者,定罚不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莲房两人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

  

  大兄听明白说到:“所以不是嫋嫋要抢姎姎之物,而是姎姎要抢嫋嫋的书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皱眉说:“你又在那儿胡说什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姎姎赶紧跪出来说:“大伯母,都是姎姎的不是,没想到我家婢女,竟会如此行事不端,我实是不知,在此向嫋嫋,次兄三弟陪罪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起床走到堂姊身边温柔的说:“姎姎,今晨起你就与我一起,此事与你何干”

  

  大兄不满的说:“那嫋嫋也从今晨一直在习字,这事又与嫋嫋何干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看了一眼你:“此事两处婢女都有错,菖蒲,姎姎要不要那个书案自有分寸,何须你自作主张。莲房,嫋嫋叫你去取书案就区取书案,东跑西逛,炫耀什么,如今这个风波就是因为你们二人而起,得好好罚罚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傅母用卑微的语气:“此时都怪老妇管教不严,回去好好教导菖蒲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姎姎转身跪向萧元漪:“大伯母,要怪还是怪罪我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微微弯下身子说:“这件事与你无关,我也指你平时那么忙,疏于管理,这很正常,你不用放在心上”说完拍了拍姎姎的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萧元漪对你的态度和对姎姎,你生气的咬着牙一脸不甘,当时看电视剧你最生气的就是这集,觉的萧元漪一太偏心,让你自己经历一遍,更气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已经不想保存理智了,不屑的笑了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看着你的表情:“你笑什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抬起头:“嫋嫋笑今日之事,当真是可笑,莲房你可知你错那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莲房胆怯的说:“是,是莲房自作主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给莲房撑腰:“我就喜欢你的自作主张,自作主张也要分,你自作了什么主张,就譬如,我让你去东市买豆酱,哪些事是你可以自作主张的,你可以决定你从哪条路回来,但你不能决定我是否需不需要这个豆酱,明白了吗”你说完看向傅母跟菖蒲那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回头看向莲房:“我没有罚过你,不知道如何罚人,你只管听阿母的便是,你先回去收拾一下自己,这里有我呢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莲房走出去之后回身指着身后的菖蒲“你过来,菖蒲,莲房,可不是一个人去搬书案的,是带着女个奴婢一块儿去的,你一个人自然是拦不住他们的,所以你便叫上了你小姊妹们一块围住了他们,那你是怎么和你那些小姊妹他们说的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,快拦住她们,不要把三公子给四娘子的书案抬走,又或是,这是我们女公子的书案,你们不准拿走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菖蒲刚想辩驳:“我只是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她说便打断:“你是可以装晕,可围着莲房,痛殴莲房的那群小姊妹们,没装晕,抓一个回来问问不就能清楚了,我倒要看看,这些人当真是不知底细,被你蒙骗,还是说,明知故犯,以一张书案离间骨肉至亲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打断你:“你少在这儿咄咄逼人,你发落莲房,姎姎的婢女让她自己发落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甘的叹气:“好,听阿母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到此为止,婢女女之事,不设其女公子,书案只是小事,你们姊妹,还需手足和睦,不要生了嫌隙”你不甘的望着萧元漪

  

  你都准备就这样,这时候傅母插话:“多谢女君为女公子说话,四娘子有三位同胞兄长撑腰,可怜我们女公子势弱,咱们做奴婢的,都日日担心女公子受欺负,所以四娘子有的,我们就觉着也要为女公子讨上一份,这才犯下过错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明眼人都能听出话里的含义

  

  三叔母此时站出来说:“姎姎哪里受欺负了,你是在指摘什么,程家兄弟骨肉之亲,几十年来亲如一体,从不分彼此,你说这话是要挑拨程家骨肉吗,是谁教你的,是葛家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感激地看向三叔母,别说程少商喜欢三叔母你现在也喜欢三叔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傅母吓得赶紧求饶:“奴婢没有,奴婢不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气的大兄直接叫人:“竟敢议论主家是非,来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打断了这场闹剧:“好了,此事双方都有错,双方婢女各杖仗责十五,此事到此为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指着傅母说:“那他呢,她挑拨我与堂姊之间的关系,怎么罚他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兄三兄也跟着说道

  

  桑舜华也跟着附和:“阿姊,这样挑拨兄妹感情的的奴婢。万不能留在程家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有些动容:“傅母挑拨兄妹感情,送回葛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能听到对傅母的处罚,感激的向三叔母那里点了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她们得到了电视剧了没有的处罚,但这还远远不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