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花菜

文笔有限,不喜欢请划走
不要上升正主

书案之争2

  

  (曾黎粉丝魂穿程少商,程少商第一视角)  


  

  你来了一手以退为进,跪向萧元漪:“嫋嫋愿替莲房受罚,都是应为嫋嫋粗鄙不堪,现在所用的书案不过是几岁孩童所用,阿兄心疼我可怜我,才把自己心爱的书案送给我,我没有用过新的书案 ,才让莲房去取,都是嫋嫋的错,嫋嫋不应该奢望有新书案。如果不是莲房嫋嫋早都死在庄子上了。嫋嫋愿替莲房受罚”你说完转身就向外面的长凳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趴在凳子上的时候,如愿看到萧元漪愧疚的表情,一板落下你强咬牙没有叫出声,你心想还好挨打的是你,要是莲房就完了,幸好你会武功身体还行。可15板子也够你受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打到一半的时候,你就留了满头的汗,你抬起头整好看见萧元漪红着的眼眶和心疼的神情 你暗暗想到这板子没白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垂下了头,再次睁眼已经回到你的房间了。程始坐在你的床边:“我的儿啊,还疼不疼了”

  

  你侧头看向程始虚弱的说:“阿父,嫋嫋已经没事了”你听到有声音看见门口有一个一衣角就知道萧元漪在哪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心疼的说:“你阿母怎么下如此狠手”

  

  你侧头解释到:“阿母没想打我,要打的是莲房,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的看莲房挨打,在乡下庄子那几年,我差点饿死,是莲房到附近庄子给我偷了一个饼子,偷的时候被人发现了,被打的浑身是伤,还护着那个饼子。我小时候发高烧二叔母把我丢到庄子里,如果没有莲房我就已经死了。”你低着头留下几滴眼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听着你的遭遇也留下了心疼的眼泪:“葛氏这个毒妇,竟然这么歹毒,可苦了我的儿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在外听着也是心疼不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安慰程始说:“没事阿父,嫋嫋现在不活下来了吗,嫋嫋知道自己命不好,不配用好的东西。从小被抛弃在家,还被二叔母苛责丢到庄子里,从小没人管没人教,阿母不喜欢我也正常,我都已经习惯了,阿父不用往心里去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听的泪如雨下:“我的儿啊,你是我程始的女儿,当然配用所有好的东西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听话你说的话也是心疼不已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对程始说:“阿父,嫋嫋有些累了,阿父先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抹了一把眼泪:“嫋嫋你好好休息,阿父明日再来看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程始走后,你招手让沈安出来,沈安从窗户翻进来:“女公子有和吩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从身上拿出令牌“你拿着令牌让繁昌楼众人去查当年孤城城破的的真正原因,还有查一下参加盗卖军械的人”  

  

  “嫋嫋你睡了吗,阿母担心你来看看你”萧元漪站在门外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挥手让先沈安离开“阿母,嫋嫋没睡你进来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拿着吃食进来坐到你的床边:“嫋嫋饿了吧,阿母个你拿了一些吃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直起身想要接过萧元漪手里的吃食,却牵动了身后的伤你疼的到吸了一口冷气。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看到你的动作心疼急了:“嫋嫋别动了,阿母喂你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还没反应过来,萧元漪就已经把勺子递到了你的嘴边,你张口喝着,一抬头就看见萧元漪关切的神情。这在电视剧里可是没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喝完粥抬头看着萧元漪:“阿母,嫋嫋不疼了,阿母不必自责,阿母刚才在外面应该也听到嫋嫋说的话了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先是一愣随后说:“嫋嫋怎么知道阿母站在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母没有藏好的衣角露出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把碗放下,抚摸着你的脸:“嫋嫋怎么多年在家竟然过的这么苦,都怪阿母,阿母本想着把你一个女娘放在家能够安全一些,不想让经历战场上的刀光血影,没想到这样反而害了你,都是阿母的错。萧元漪红着眼低下了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握住萧元漪的手安慰到:“阿母无需自责,现在已经过来了,嫋嫋不还活着,站在你的面前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抬头看着满是心疼又有些欣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拉着萧元漪的手撒娇道:“阿母过几日就是灯会,嫋嫋想去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校萧元漪看着你的样子宠溺的说:“好,阿母答应你,前提是在伤好之后才可以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